Stephanie.

【哈利x你】你好。

- hp乙女


- ooc慎入


- 办公室年下奶boy设定


- 小小短打,3k+




#你好。


       刚刚踏进办公室,助理便急忙跟紧向你说明今日的工作事务。新傲罗入职,几份资料递到你手中。随手翻阅,不过都是霍格沃兹的校友,并没有期待中的德姆斯特朗小哥哥,随手把资料丢在桌上,你转身坐下。无奈撇嘴,却被助力收进眼底。试探着从资料中抽出几张纸又放到你面前,用指节轻敲照片示意你。哦?原来是名声远扬的救世主先生。无情推开纸张,你告诫助理以后不要再动小心思,新人入职人人平等是必须的。

       临近正式见面,你不情愿地拿起那一摞资料,一页页翻看。除了救世主先生,一同入职的还有不少人,只是让你惊讶的是拉文克劳的同院校友竟然只有一个。想起这两年魔法部的高压工作后又逐渐理解,果然留校搞学术还是轻松一些的。敲门声传来,你悄悄整理碎发说出请进。男孩走进门口后不忘带上门,犹豫一会儿还是开口叫你一声学姐好。应声抬头,你撞进他绿色的清亮双眼,心下暗骂魔法部什么时候才能把资料照片换成彩色版。转念一想这人还是很会套近乎,不叫上司不叫姓名,倒是叫你学姐。随即开口送客,不想再与他多说。

       “Potter先生可以在出门左转的休息室等候,新人入职的相关进程很快就会开始的。”

       男孩欲要开口,你直接挥动魔杖打开门,他抿嘴一愣,无奈之下转身出门。他对你的印象似乎不止未来上司这样单纯,更多的是来自校内多多少少的记忆。拉文克劳学姐,OWLs考试高分学霸,古代魔文史助教……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对你产生崇拜,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对你的崇拜似乎有了别样的意味。冷清的休息室只有他一人,本想早些来到能多和你说说话,说些什么都可以,客套客套也好。毕竟在霍格沃茨的时候,他就没有找到机会同你说话。甚至记得你那一次转头笑他还是因为被秋张推辞舞会的邀请,他自然知道给你留下的是怎样的印象。其实那次他在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走近深蓝围巾的人群,却正好撞见你应下一位学长的邀请,又被周遭盯得心中不安,认出秋张熟悉的面孔便开口邀请。结果如上。抬手摸摸鼻头,他暗中祈祷梅林能够助他在稍后的新人入职事务中顺利一些。能够助他顺利与你搭话。

       只是事情并不如他期望的那样顺利。你雷厉风行的办事特色尽显无遗,初来乍到的新人一个个除了点头应是再不敢有多余的言语,甚至在入职当天就布置下任务,与后期的考核直接挂钩。看着你转身走进办公室,耳畔只剩下细跟高跟的踏哒声响。刚低下头觉得没有希望,他又突然看到你办公室的门被推开。

      “Hermione,来一下。”

      笑得灿烂,甚至叫Hermione时尾音上翘,喜悦已经忍不住要溢出来,你真的太喜欢这个小妹妹了。之前在回校参加校友就职经验介绍的时候就被她的冷静理智所吸引,所谓为校荣光必成大器。果然,她现在来到魔法部任职傲罗。能够成为她的上司也是让你值得高兴的事情了,叫进办公室多聊了几句。女孩子之间的友谊总是说来就来,开心了她竟约你去麻瓜酒吧继续聊。并不抗拒麻瓜事物的你自然一口应下,只是走出办公室看到那个男孩还站在门口。他似乎下意识看了Hermione一眼,又低下头。身边的Hermione自然为好友打圆场,说着说着便说到晚上的事。

      “或者……Harry和我们一起去吗?”

      身旁的女孩小心地侧脸看你,似乎害怕自己说错话冒犯到上司。可是不能吓到这样可爱的女孩子,你只能看在Hermione的面子上点头答应。

      你的酒量自己最清楚,半升黑啤说倒就倒。只是在你喝到只剩杯底的时候女孩突然说家里有急事就付过账单跑回家了,坐在对面的男孩仍旧抿着橙汁,试探着抬头看你。仰头喝完最后一口,你把酒杯捶在桌面上发出闷响,无意间抬头看他。那双绿色的深邃双眼让你一时间有些恍惚。黑啤的后劲随之上来,你是彻底醉了。本想着有小女孩在醉一下过过瘾无伤大雅,你扬手就叫的一升大杯黑啤。现在可好,完完全全的醉态,对着面前的男孩。突然站起身,你拿起包就想走,一个重心不稳腿一软就要倒,他急忙从对面站起来一跨步站到你身旁扯住你。顺势将你扶回沙发上,他才发现自己心跳声响得惊人。你倒是顺着他扯住你的姿势一下抱住他的胳膊,整个人瘫软在他怀里,轻倚在他肩膀上。你的鼻息若有若无地拍打在他脖颈上,他的脸已经红得滴血。试探着动动胳膊,他小声开口询问你的状况,另一只手紧张地死死握住衣角。你闻声抬头,看见他通红的脸庞,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抬手就抚上他的脸蛋,你夹杂着醉意的声音在他听来太过迷人。

       “哈,原来是你喝醉了噢。”

       说完还不忘朝他眯眼傻笑,托着他脸蛋的手也晃晃悠悠没有准,抵上他另一边肩膀。你现在整个人几乎半撑在他上面,松散的长发蹭在他的领口,男孩已经羞得不敢再看你。只是你一语惊人让他又惊讶般抬头看你。

       “诶Potter,你是不是在学校里和那个小少爷在一起的啊嗯。”

       支支吾吾不知如何解释,他既怕你误会又说不清楚事实,一时间急得语无伦次,双颊愈发滚烫。这时候你又噗嗤笑了,抬起手没轻没重地拍拍他的肩膀,装作熟识凑近他的耳边。

       “哎呀这、这还是让我很羡慕的……毕竟我到现在都没有谈过恋爱啊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像是在窃喜,嘴角也有了弧度,竟然大胆起来,开口问你有什么打算。你嗯哼一声毫无预兆地趴在他胸膛上,像是突然害羞,小声嘀咕。

       “当然是……要谈恋爱呀。”

       心脏几乎要跳出胸腔,他真的害怕自己过快的心跳会吵到你。试探着抬手为你将碎发顺到耳后,他又不小心触碰到你微烫柔软的脸颊,手指轻颤。他知道,自己着魔了。

       “那……学姐觉得、觉得我怎么样……?”

       话说出口后自己也被吓到,他从没想过在这种情况下匆忙告白,也从没想过这样醉态的你会怎样答复他。甚至做好被抽耳光的准备,他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坚定从容一些。尽管毫无作用。你闻声抬头,眼神茫然却看到他透亮的绿眼睛后再挪不开目光。好漂亮的绿眼睛噢。

       “你……?你、你……你的眼睛,真好看。

       “你刚刚说的什么……什么怎么样……?”

       你发誓你是真的没有听清楚他刚刚说的是什么,并不是有意逗他,真的。忽闪忽闪着大眼睛看着他等待答复,他轻咳一声又想抬手摸鼻尖却被你握住手腕,更加慌乱无措。

       “是……是,谈、谈恋爱……怎么样……”

       目光躲闪,他再不敢看你,索性侧过脸去。你放开他的手腕,径直触碰他的下唇,抬脸朝他笑着。

       “嘻嘻……谈恋爱……”

       话音刚落,你一下倒在他怀里睡过去,脸抵在他的颈窝,垂下的手臂搭在他的小腹上,再无言语。

       第二日醒来时你一阵头痛,身上酒气熏人,忍不住皱眉。拍拍额头,昨晚你实在喝的太多,直接断片,回忆也是碎片零散,凑不出完整的事件。究竟是工作要紧,你梳洗打扮后急忙走进壁炉。魔法部的电梯一如既往地拥挤,即将到达楼层时你才发现男孩一直站在你身后。察觉到被你发现,男孩抬头对上你的目光。倒是你直接怔住,看到他绿色眸子的一瞬仿佛闪过一些昨晚的片段记忆。

       啧。完了完了。

       控制电梯的小精灵提醒你已经到达楼层,你这才回过神,急忙走向办公室。你自然听到身后的脚步声,知道男孩还在跟着你。调整好表情后转身,你故作镇定地打量眼前的男孩。

       “如果我没有记错,Potter先生昨天应该也领到工作了。总是这样跟着上司似乎并不礼貌是不是?”

       男孩闷闷地点头,你见此满意地转身离开。直到高跟的踏哒声响消失在走廊尽头,男孩才悄悄抬头。背在身后的手里除了提着公文包,还握着别的东西。两枝白色蝴蝶兰。昨天他在你的办公桌上见到过这种并不常见的东方花卉,可爱却不失典雅,倒是像极了你。今天一早在路边的鲜花档看到有鲜切的买,他一时心动便买了下来。花香萦绕,他脑海中全是你昨晚的醉态。真是,可爱。


       你开始怀疑Hermione昨晚离场的动机不纯,毕竟非工作时间能在小公园撞见救世主先生真是有些离奇。你牵着自家萨摩耶在小公园散步,那个男孩竟然装作偶遇向你走过来。换下高跟鞋的你比男孩还是矮了不少,只能暗自庆幸胜在年龄大的气场还在。只是他一开口便让你不由得情绪紧张。

       “学姐……昨天晚上,你……

       “是你告诉我你的住址的……我、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就是……”

       你装作不在意,俯身揉揉自家小公举,又抬头看他,貌似比自己还紧张。

       “学姐。”

       他又唤你,你便索性直起身,与他对视。那双漂亮的绿眼睛再一次犯规,将你的心神彻底吸引。以至于你没有发现他向你伸出之前背在身后的手。

       “我在霍格沃茨的时候就十分仰慕你……我、我喜欢你学姐。”

       猛地回过神,你察觉到自己双颊的温度,与他错开目光时又看见他握在手中的两枝白色蝴蝶兰。

       “额那个,我、我好像还没有正式介绍过自己。

       “你好,我是Harry Potter,希望以后你能叫我Harry……”

       他又将花枝向你推了推,你痴愣地接过,抬头又陷入他深绿色的清澈。悄悄羞涩,你却忍不住轻笑出声。

       “Harry?哈哈,以后好好工作,我倒是真的想见识救世主先生的才华出众。”

       又见他脸上的失落已经明显,你向他伸出手掌。

       “你好。期待在魔法部的好好相处。”

       男孩握住你的手掌上下晃动,却依旧不敢再抬头看你。

       你身体略微前倾向他靠近,嘴角微翘,小声又与他言语。

       “昨晚的样子,只给你一个人看好了。”

       男孩惊讶抬头的瞬间几乎与你鼻尖相蹭,你见他慌乱无措的羞涩,心下暗笑。







下集maybe:#幸会。德拉科x你

依旧年下boy,上头勒👋🏻


 



评论(27)
热度(3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感谢陪伴。
< >
© Stephanie. | Powered by LOFTER